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关爱学生 幸福成长】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桃源小学开展红色教育进课堂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09:23:30

        

    发布人:邯山区桃源小学     浏览: 次

      

           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爱国热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和激励广大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牢记红色基因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引导青少年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精神宣讲活动在邯山区桃源小学开展。

      红色文化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文化内涵,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桃源小学的党员同志们利用大量的珍贵的历史资料,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生动再现了革命先辈机智勇敢、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一帧帧令人震撼的画面,拉近学生与历史的距离,让他们对这段红色革命留有更为深刻的记忆。学生们听得认真,仿佛置身当年的情境中,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同学们应铭记历史、报效祖国,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此次红色教育进课堂主题宣讲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塑造学生的人生目标和价值观,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具有重大意义。桃源小学高度重视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进一步深化学生的革命传统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明确自己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将党的崇高理想和艰苦奋斗精神不断发扬光大,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学习奋斗,做合格的新时代共产主义接班人!

           文字|张晓梅

           图片|王志刚

           编辑|杜佳欣

           初审|王志刚

           审发|李延伟

    版权所有:邯郸市邯山区桃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