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桃源•教学】用阅读丈量世界,提升自我——桃源小学英语阅读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16:50:00

        

    发布人:邯山区桃源小学     浏览: 次

      

           为促进自身能力综合提升,本周桃源小学英语组启动了新课标系列读书分享会,并利用每次教研活动前10分钟进行阅读分享。

      韩老师介绍课标的前言部分,课程的基本理念分为六大类。一是注重素质教育,体现语言学习对学生发展的价值;二是面向全体学生,关注语言学习者的不同特点和个体差异;三是整体设计目标,充分考虑语言学习的渐进性和持续性;四是强调学习过程,重视语言学习的实践性和应用性;五是优化评价方式,着重评价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六是丰富课程资源,拓展英语学习渠道。在课堂中,各位英语老师一直尽全力的去注入英语新课标所提倡的课程基本理念,让学生们真正的爱上英语。

      石老师分析了分级标准,分别从语言技能、语言知识、情感态度、学习策略和文化意识等五个方面解读。五维之间的关系更是密不可分,语言技能和语言知识是运用能力的基础,文化意识要求学生正确理解、得体运用英语,学习策略则是为了提高学习效率、促使学生自主学习,情感态度为促进学生主动学习、持续发展。

      处于教学一线,老师们更加明白实践的重要性,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同样波斯纳曾说过经验加反思等于成长,因此,作为英语教师,对于英语教学应当不断的创新,不断的反思,不断的积累,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文字|韩肖肖

           图片|韩肖肖

           编辑|杜佳欣

           初审|王志刚

           审发|李延伟

    版权所有:邯郸市邯山区桃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