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学研究

    【桃源•教学教研】邯山区桃源小学综合组开展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 14:30:15

        

    发布人:邯山区桃源小学     浏览: 次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新鲜血液,也将成为学校的主力军,肩负着学校发展的未来和希望。为了提高新教师的课堂教学组织能力,让新生的花蕾能在明天娇艳的绽放,全面帮助,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打造优秀教师团队,桃源小学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拉开帷幕。主管教学副校长赵国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敏思老师执教的《高个子,大胖子》一课,课堂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李老师能根据学生特点采用板书、黑板展示、奖励小红花等环节与学生互动交流,使学生学习兴趣被充分激起。

      任朝刚老师执教的“双手向前投掷实心球”课程学习目标明确,语言幽默风趣,不断引发学生探究欲望,学生思维得到激活。不同层次的学生都掌握了相应的学习方法和要领。满足了不同层次学生的学习需求。

      王欣老师执教的《小动物回家》一课,突出新课标意识,教学任务设计精当,学习目标明确,具体,重难点突出,学生情绪高昂,歌声清脆优美,在小组交流过程中讨论气氛热烈,善于倾听,师生关系十分融洽!

      青年教师汇报课这一活动,已成为我校一个常规活动。教学就是在教中学,在学中教,需要教师在不断的反思中,积累教学经验,改善教学方法,优化教学结构,提升教学水平,它是摇篮,推动着青年教师茁壮成长;它是契机,推进广大教师教学教改。相信有这样一个平台,我们的教师定会成长的更快、更好!

           文字|刘玉立

           图片|刘玉立

           编辑|王   欣

           初审|王志刚

           审发|李延伟

    版权所有:邯郸市邯山区桃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