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桃源•育心养德】“晚舟归航” ——桃源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11:30:31

        

    发布人:邯山区桃源小学     浏览: 次

      

           为引导广大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桃源小学开展了以“晚舟归航”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主题升旗仪式。教师代表冯珊珊作“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的主题发言,她为师生们讲述了孟晚舟的励志故事以及孟晚舟事件的始末。在她的带领下,孩子们立下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听到“在党和国家的不懈努力下,经历被加拿大非法扣押1028天后,9月25日晚,她刚刚回到祖国。”全体学生兴奋不已;当听到“正是那一抹绚丽的中国红,燃起我心中的信念之火”时,学生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组织师生观看孟晚舟搭乘中国政府包机回国视频,现场气氛热烈,爱国氛围浓厚。

      通过孟晚舟事件,对桃源学子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牢记强大的中国是每个中国人的坚强靠山,晚舟归航的背后,是中国正在崛起!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文字|刘少伟

           图片|张静

           编辑|杜佳欣

           审发|王志刚

    版权所有:邯郸市邯山区桃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