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桃源•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阅读红色经典——桃源小学进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7 09:46:39

        

    发布人:邯山区桃源小学     浏览: 次

      

         (审核 王志刚 文/图 刘少伟 张静)习总书记指出,“新时代,少先队要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为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营造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校园文化氛围,桃源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阅读红色经典”活动。

      关于阅读,冰心曾经说:“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好书能陪伴和引领人的一生。在众多的书籍里,有一类书籍多年来反复再版,影响了整整几代人。而且,还将继续影响下去,那就是红色经典书籍。“红色”是指流贯在作品血脉中的革命精神和英雄主义的思想风貌。

      家长和孩子一起读红色经典,一起去走近一个个崇高的灵魂,一起去接受一次次精神的洗礼,让亲子间拥有更多的共同语言,让爱在阅读中传递。

      通过阅读党的历史故事、革命前辈的历史故事,分享所得所感,引导少先队员能说出党史故事、党史人物,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要求,知道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和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了解党、团、队特殊政治关系,理解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含义,树立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理想志向。

    版权所有:邯郸市邯山区桃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