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桃源•教学教研】新风貌,展风采,促成长 ——数学组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3 16:57:55

        

    发布人:邯山区桃源小学     浏览: 次

      

          (审核 刘家南 文/图 张玲玲 贾淑霞)新教师是学校的新鲜血液,肩负着学校未来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任。为了提高新教师的课堂教学组织能力,让新生的花蕾能在明天娇艳地绽放,全面帮助、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邯山区桃源小学数学教研组于11月9日举行了数学组新教师汇报课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由张玲玲老师给大家展示二年级《象形统计图和统计表》一课。课前,张老师用心备课,深入研究教材,精心制作学案。在课上,张老师努力营造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逻辑清晰的课堂结构,新颖活泼的教学情境,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地位,力求学生在活动中获得知识。张老师以在公园里赏菊花引入,通过游戏过关,让同学们对数学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走进了数学的大门,同学们学习的津津有味,乐在其中!

      课后张老师和全校数学老师研讨交流,大家肯定了新进教师端正的态度和课中的闪光点,也诚恳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本次新教师汇报课活动,也充分体现学校对新教师的培养和重视。汇报课不仅给新教师们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也使教师们在相互交流与学习中,促进自我的专业成长,从而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队伍的建设。相信有学校的培养与重视以及前辈的指导,新教师将逐步成长为未来的优秀教师!

    版权所有:邯郸市邯山区桃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