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桃源•动态】“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邯山区桃源小学开展国耻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15:23:08

        

    发布人:邯山区桃源小学     浏览: 次

     

         (审核 刘家南 文/图 刘少伟 张静)1931年9月18日在中国东北爆发了一次军事冲突,它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的开端,标志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开始,也揭开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东方战场的序幕。“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长期以来推行对华侵略扩张政策的必然的结果,也是企图把中国变为其独占的殖民地而采取的重要步骤。为弘扬先烈报国之情,缅怀英烈报国之志,鼓励广大少先队员不忘国耻,奋发图强,邯山区小学举行“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主题教育活动。

           在主题班队会上,中队辅导员通过图片、视频等各种生动直观方式,介绍抗日战争时期中华民族所遭受的屈辱和苦难,以及中华优秀儿女在抵抗外地入侵时的英勇事迹,向学生全面展示了“九·一八”事变的始末。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主题手抄报

           观看红色电影

           这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了这一段写的历史,激发了少先队员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少先队员的民族精神和爱我中华的情感。

    版权所有:邯郸市邯山区桃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