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桃源•教学教研】桃源小学九月份英语组听评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6 15:48:30

        

    发布人:邯山区桃源小学     浏览: 次

      

        (审核 刘家南 文/图 韩肖肖)为了实现自我提高和相互提高,桃源小学英语组开启了全员听评课活动,人人听我课,我听人人课,全体英语老师走进听课课堂,观摩学习,探讨研究。

      在课堂上,可谓是百花齐放,学生们的学习兴致高,回答问题积极主动。能很好的配合各项教学任务。使得这节课能顺利完成教学目标。学生在学习环节也可以做到静、专、思,让每个生成的问题,在这一环节解决。听课结束,英语组老师全部参加了评课活动,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教学亮点:

           教师的教学机智,特别是善于抓住细节,处处体现课改目标,以学生为本,与学生"零"距离学习,如开始有一学生答不出,教师并未放弃,后经过反复启发诱导,学生最终答出,这些给学生以极大的鼓励和信心。

      几点商榷:

      1.关于纠错问题,一直是个难题,是纠还是不纠,何时纠错,讨论后觉得教师应该把握好时机,给予纠正。当然,纠错一定要巧妙,要尽量不伤害学生的积极性,但对于大错,反复的错误,应该纠正,本节课中,教师可以通过重复,不露声色地进行纠正。

      2.小组讨论的不错,作为教师应该有所评价,好的要表扬,需努力的要提出努力方向,且一定要对优缺点有具体的意见,在小组合作、组长组织等方面教师应予以肯定推广,使评价落到实处。

      3.重点词汇和句型有些应该在黑板上写出,更加方便学生记忆,否则全部用PPT给人有蜻蜓点水之感,反而影响了学习效果。

    版权所有:邯郸市邯山区桃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