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漫步云端 助力成长 学无止境——桃源小学组织语文老师参加统编语文教材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04 16:20:17

        

    发布人:邯山区桃源小学     浏览: 次

      

         (审核 刘家南 文/图 周海昕)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义务教育国家统编教材的使用,准确把握教材的编写原则和总体思路,提升育人效果。6月4日,我校组织四、五、六年级语文教师参加了小学语文统编教材线上培训。

      本次线上培训活动以“教科书编排与教学建议”为主要内容,强调语文课必须坚持人文性与工具性的统一。从如何简简单单教语文到如何完成观念转变、正确定性语文课堂,从理论讲解到教学实践指导,直击语文教学现存问题,帮助我们用好统编教材。

      整个培训过程中,教师边观看,边做笔记,不时地交流讨论,学习效果明显。专家对新教材系统的解读,为教师掌握新教材体系,驾驭课本知识,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今后的日常教学实践中,我校将继续扎扎实实为教师解读新教材,研究新教材,用好新教材做好培训,让统编版教材新理念、新思想在我校落地生根!

    版权所有:邯郸市邯山区桃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