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家长热血战疫情 学校暖心做后盾――桃源小学开展疫情救治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子女教育关爱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6 13:42:38

        

    发布人:邯山区桃源小学     浏览: 次

      

         (审核 刘家南 文/图  苗领艳)为贯彻落实上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体现出对疫情救治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子女的关爱,我校成立了救治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子女教育关爱领导小组,要求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做好新冠肺炎就职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子女教育关爱工作,切实解决工作在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教育的后顾之忧。为加强学业辅导和生活指导,各班主任和任课教师每天采取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网络交流等多种形式,与学生及居家陪护的家长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居家学习的困难和需求,尽可能提供帮助和指导,请参与疫情救治一线的医护人民人员放心安心。

          班主任及相关教师针对疫情救治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子女的不同情况帮助孩子科学制定了延迟开学期间的学习生活计划,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居家学习体育锻炼和在线心理健康辅导,学校高度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安排心理教师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有效情绪管理,引导他们克服恐惧,焦虑孤独和思亲念亲等特殊心理,指导学生与在疫情救治一线的家长尽情适当沟通交流,增加情感,相互支持。         

         学校通过对疫情救治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子女关爱工作,不仅解决了疫情救治一线医护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并以此为契机,鼓励全体师生正式疫情,坚定信心,激发学生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

    版权所有:邯郸市邯山区桃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