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冲锋抗疫一线 践行入党誓言

    发布时间:2020-02-21 17:33:01

        

    发布人:邯山区桃源小学     浏览: 次

      

         (审核 刘家南 文/图 王志刚)赵国强,男,中共党员,现任桃源小学副校长,分管教学工作。2020年春节前后,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中华大地,作为一名党员,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学校,他根据责任分工,认真做好每日所包学生及教师疫情的排查统计工作,不放过任何异常,不漏报一人,通过微信群等方式每日关注师生的身心健康。他积极投身学校防疫工作,利用值班值守时间,打扫校园卫生、做好校园消杀工作。为了应对延迟开学对教育教学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他提前谋划、精心安排,拟定了《桃源小学推迟开学工作预案》、《桃源小学停课不停学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工作方案,并牵头制定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推迟开学期间各年级课程表,为丰富学生假期生活提供了遵循。

      在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统计、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的同时,他还主动请战,在居住地代召乡贾庄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家人及乡亲居家防疫、不聚集、不外出,认真遵守所在村党支部各项规定和工作安排,协助开展卡点值守,并为卡点志愿者捐赠方便面、火腿等共8件400余元物品,以实际行动支持所在地抗击疫情工作。

      “党员在疫情面前必须冲锋向前”,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正在用实际行动兑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入党誓言。

    版权所有:邯郸市邯山区桃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