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桃源小学新入职教师汇报展示课——再接再厉,踏实向前

    发布时间:2019-12-06 17:38:44

        

    发布人:邯山区桃源小学     浏览: 次

      

    (审核 刘家南 文/图 韩肖肖)桃源小学英语组于本周举行了新入职教师汇报展示课。2018年新入职教师申江敏,刘沙沙分别进行了精彩的英语公开课汇报,全体英语老师入班进行了听课和评课。

      申老师展示了四年级第四单元Lesson 20 At the Shop。在Lead-in部分以活泼的自编chant着手,调动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Presentation部分问题导入,让同学们带着问题先skim和scan整篇文章,了解课文大概内容,并扩展了与shop相关的单词。Practice部分通过多种活动巩固所学知识,Make a dialogue部分特别出彩,模拟真实商店情景,让同学们体验在不同商店的购物情景及相关语言表达。最后write and say小练笔,将听说读写相结合,全方位夯实同学们所学内容。

      刘老师执教四年级第四单元Lesson21 Cinema and Park。整节课由单词到重点句子,到课文,层次分明,板书合理,对学生评价注重表扬,及时且方式多样化,拓展内容丰富。在讲授单词时运用相关词汇联想法,加法记忆法等帮助同学们记忆单词。由点及面扩展知识,如在讲tired时,带学生回顾所有学过的形容词,讲语法时,通过多个例子让学生理解会用,真正变成自己的东西。游戏多样,如read one by one,fill in the blanks, I point and you read,Let’s sing等。特别是role-play亮点突出,引导学生融入动作表演,将课文生活化,课堂氛围浓厚。

      本次听评课活动反映出新入职教师教学愈发熟练,课堂掌控能力强,成长迅速,未来可期。

    版权所有:邯郸市邯山区桃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