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学研究

    精准分析 认真反思——桃源小学开展期末试卷分析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3 15:50:34

        

    发布人:邯山区桃源小学     浏览: 次

      

         (审核 刘家南 文/图 赵国强)为全面总结本次期末测试成败得失,认真分析存在问题,不断提升学校教学质量,7月3日,桃源小学分教研组开展了期末试卷分析研讨活动。

      

           语文教研组各年级教师代表针对学期末试卷构成与特点进行了分析,其中针对学生卷面缺点及出错率较高的题型,又做了详细的分析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重视学生书写,力求学生卷面干净整洁,书写规范;.抓好学生的语文基础知识,强化字、词、句的训练;强化阅读及作文训练,培养学生审题和语言表达能力;狠抓学困生转化,采用多种方法帮扶,给予更多关注。

      

           数学教研组教师在对试卷及得失分情况进行分析的基础上,着重围绕如何提升学生计算能力进行了探讨与交流,老师们一致认为计算能力是学生学习数学的基础能力,在日常教学中,要从计算的准确性、速度等方面开展针对性的练习活动,夯实基础。

      

           英语教研组各年级教师对本年级试卷做全面具体的分析,说明出卷意图和试卷情况,对本次期中考试学生的答题情况做一个全面的反馈和补充。讨论过程中,老师们从单线选择题入手,面面俱到,对每一个题目与考点都进行了充分说明,同时着重说明每个题型中的易错题和有难度的题目,针对存在问题给出的建议具有很强的可操性和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邯郸市邯山区桃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