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尊老敬老 厚德仁爱—— 桃源小学开展重阳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9 09:35:36

        

    发布人:邯山区桃源小学     浏览: 次

      

        (审核 刘家南 文/图 刘少伟 张静)九月九日是中国传统的重阳节,也是中国的老人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桃源小学开展了“尊老敬老,厚德仁爱!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各班开展了以“尊老敬老,厚德仁爱”为主题的班会。班会课上,孩子们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了解重阳节的来历、习俗以及在重阳节弘扬尊老敬老美德的重要意义。对其进行家庭美德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孝敬父母长辈,学会感恩。

      小小真心话,表达我的爱。亲手做一张漂亮的重阳节感恩卡,把自己对父母、长辈的爱和祝福告诉他们。

      

           瞧,四年级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出了一张张精美、动人的节日小报,为重阳节增添了一份绚丽的色彩,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旨在孩子心灵深处播下文明的种子,引导孩子们学会感恩,懂得如何尊重长辈、体谅父母、关爱老人、关注社会。我们相信,尊老、敬老、爱老的情感必将在孩子们心中深深地生根发芽,并开出绚丽的道德之花。

    版权所有:邯郸市邯山区桃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