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开动脑筋 争做科技“小达人”——桃源小学开展科技小制作和自制教具展示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7 15:04:51

        

    发布人:邯山区桃源小学     浏览: 次

     

         (审核 刘家南 文./图 周燕 杜佳欣)为了丰富学生科学文化知识,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同时发挥我校教师设计制作各科教具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丰富教学内容。我校于9月17日下午开展了全校学生科普“小制作、小发明”和教师“教具制作”比赛。

           学生们采用平时学习到的科普知识,利用身边的废旧物品,根据自己的小小的“梦想”,通过精心设计、调查研究、动手制作、合作学习等途径,研制自己感兴趣的作品。学生们的作品有“手工小花”、“热气球”、“帆船模型”等。老师们精心创作的教具也是别出心裁,“生字卡”、“扑克牌算数”、“乘法口诀演示器”等作品,不仅美观,而且实用。经过组织评审,评选出小制作、小发明给予奖励。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我校师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还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掀起了全体学生“学科学、爱科学、 用科学”的高潮。

    版权所有:邯郸市邯山区桃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