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桃源小学开展红色假期成语之乡手抄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3 18:29:43

        

    发布人:邯山区桃源小学     浏览: 次

      

         (审核 刘家南 文/图 刘少伟)成语典故是华夏语言艺术的瑰宝,它的最大特点是言简意赅,精辟神妙,富于哲理。邯郸素以“成语典故之乡”的美称享誉海内外,在2500多年的历史长河中,孕育出灿烂的文化,涌现了众多脍炙人口的成语典故。为引导广大学生关注成语、品味成语、热爱成语,以丰富语言积累,提升道德修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桃源小学在红色假期开展了举“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成语手抄报活动。

      此次活动中,每位同学选择自己喜欢的成语典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创作了精美的手抄报。在他们的画笔下,历史长廊,风云变幻;文化长河,源远流长;人物长幅,千姿百态;战争长卷,硝烟弥漫。睿智的问答,启迪生活哲学;妙趣的探索,点亮人生智慧。

      本次活动不仅彰显了中国的历史文化,还激励了同学们亲近成语、走进成语、体悟成语文化的积极性。相信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必将掀起桃源学子们热爱家乡文化和祖国传统文化的热潮。

    版权所有:邯郸市邯山区桃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