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五二班体育家庭作业

    发布时间:2019-08-10 16:53:10

        

    发布人:邯山区桃源小学     浏览: 次

      

         (审核 刘家南 文/图 李敏思)如今,家长的观念在转变,从重视孩子的智力培养到重视孩子的身心健康。闲暇时,家长们也会带着孩子骑自行车、打羽毛球、跳绳、打篮球等,潜移默化地培养孩子的锻炼意识。这种转变不仅能造福孩子的幼年,更能帮助孩子陶冶身心、完善人格、实现全面发展。正如我国现代幼儿教育的奠基人陈鹤琴所说的,“健全的身体是一个人做人、做事、做学问的基础”“强国必先强种,强种必先强身。”让孩子从小养成锻炼的习惯,必将让孩子受益终身

      从学生体育家庭作业设计来看,没有将之与升学和评优挂钩,从而剔除了功利因素,也使之回归于常态化、生活化。学生体育家庭作业简便易行,不受器材限制,灵活的操作性也易为学生及家长接受,并没有增加学生的负担。

      其实,此举对家长来讲,也是一次教育理念的改善和纠偏,使之从过度看重孩子的分数转向关注孩子身心健康的全面发展。当然,学生体质的提升并非一份体育家庭作业所能承载得起,应当让体育课实实在在地回归学生之中,让体育课程得到应有的尊重和执行。

      为了让更多学生有一个健康强壮的体魄,学生体育家庭作业,值得提倡。

    版权所有:邯郸市邯山区桃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