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色教育 > 书法教育

    传承民族文化 书写汉字之美——邯山区桃源小学首届汉字听写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3 19:42:55

        

    发布人:邯山区桃源小学     浏览: 次

      

         (审核 刘家南 文/图 李瑞霞 李敏思)汉字是华夏文明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为了进一步规范学生汉字书写,引导小学生热爱传统文化, 5月13日上午,邯山区桃源小学组织开展了首届“传承民族文化 书写汉字之美”汉字听写大赛活动。

      评委周燕老师说:“这次活动的开展主要是为了让学生们树立书写汉字、保护汉字的意识,进而激发学生对汉字、书法、国学等传统文化的兴趣。”老师们倡导,今后学校要多开展规范书写竞赛,不断强化师生规范书写意识,提高规范书写能力。

      赛后,参加本次比赛的学生纷纷表示,平时觉得写字是件特别容易的事儿,但经过赛前班里组织的初赛、学校的正式比赛,发现自己书写的不规范之处,经过这一系列的比赛,学生们觉得学汉字、写汉字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以后一定会认认真真把每个字都写得规范、整洁、美观。

    版权所有:邯郸市邯山区桃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