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新”、促“新”——桃源小学扎实推进新入职教师培养

    发布时间:2018-09-26 14:29:49

        

    发布人:邯山区桃源小学     浏览: 次

      

      

           

      本网讯(审核 刘家南  文/图 苗领艳)新入职教师是学校教师发展梯队中的生长点和生力军,为扎实做好新入职教师的培养工作。桃源小学以《新入职教师培养实施方案》的落实为抓手,以全面提高新入职教师的政治素质、师德修养、业务能力为目标,通过实施教师帮扶“青蓝工程”、帮助新教师制定个人发展规划、定期开展新入职教师岗位培训活动、教学基本功竞赛、为新入职教师创造到外地考察、进修学习的机会、定期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和工作汇报会以及开展新入职教师考核和设立“优秀新入职教师奖”等多措并举,全力助推新教师专业发展。

      

      

      

      

      

      

      

      

      

     

      近年来,在学校的精心培养下,新入职教师先后在省市区级比赛中斩获佳绩:付海洋老师在“阅读经典,品味人生”阅读指导课获得邯山区一等奖,邯郸市一等奖,河北省二等奖;刘少伟、纪亚东、李国伟在邯郸市一课一研活动中获得二等奖;崔燕燕老师在邯山区数学优质课评比中荣获一等奖;纪亚东的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课在邯山区获得一等奖,张校娟的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课《春日游湖上》说课和整体课分别获得邯山一等奖、二等奖,张晓梅的阅读指导课《诺亚方舟》获得邯山区一等奖,张校娟的微课《拟人句的那点事》和张晓梅的微课《小露珠》分别获得邯山区微课大赛一等奖,史嘉扬的《看图写话》和李国伟的《长方形的特征》分别获得邯山区微课大赛二等奖,张校娟、付海洋、刘少伟等人在邯山区喜迎十九大经典美文诵读《致青春》中荣获得二等奖;史嘉杨老师在邯山区美术优质课评比中荣获二等奖。王雪玲、刘维、张校娟、纪亚东老师申请的课题被邯山区教育科学规划小组立项。

      

    版权所有:邯郸市邯山区桃源小学
    技术支持:晨光网络